让我进去

病案本语录体

我考试考砸了,但是,这不能阻止我对谢清呈大宝贝的爱!

系统的空间骤然变换,不再是一片渺茫的白色,转换为了一种压抑的灰色。而屏幕放出一张带着笑的金秀荷的照片。

蒋丽萍突然站起来,红色的高跟鞋踏在灰色的地面上,她右手点着一根烟,丝丝烟雾飘动着,“嗒嗒”声在寂静的空间格外突兀。

她走到大屏幕面前,轻轻抚摸着那张金秀荷的照片,照片上的人笑魇如花,眉眼间满是希冀。

蒋丽萍低笑着,细长的烟马上抽完了,她掏出一直藏在袖口的枪,对着屏幕的下方打出一发。

她在无声宣誓着她的哀伤与绝望。

谢清呈静静的看着一切,所有的人安静的看着,欠打的安东尼也默默看向蒋丽萍。

“老师,你说,你高兴吗,那个人渣死了……”

“我没有亲手杀死他。你说,为什么会有他这种人啊。”

“我恨不得将他亲手活剥了!”

蒋丽萍说完这句话的同时,主系统将她进入暂时昏迷状态,谢雪蹙眉道:“你们这是做什么?”

【只是为了让蒋丽萍女士冷静,并不会对她造成伤害。】

猩红的警报声音响起。“滴滴滴”的声音聒噪至极。

【系统检测部分仪器受到损害,已自动播放下一段音频。】

郑敬风马上料到是蒋丽萍的一枪打坏了部分仪器,而自动播放又会带来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呢?

【“老秦,你有时候做的事太冒失了。”

“是,你是老医生,是国士无双,但这和你地位有多高没有任何关系。他们投诉、举报,对你而言是无伤大雅。可上次医闹已经不仅仅局限在纸面上了——上次那个男的——你差点就被他打了。”

“老秦,有一些事情已经变了。现在社会变得越来越复杂,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了。”】

泸医科的人员都愣住了,明朗的男声显然是谢清呈,那么,他和他们的老师——秦慈岩又是什么关系。

明明以前在会上说秦慈岩咎由自取的人却明明晃晃在这里关心着他。

谢清呈脸色苍白,照这个系统的发展趋势,他和老秦之间的事会被告知于此的。贺予目不转睛地看着谢清呈,显而易见,他也对谢清呈和秦慈岩之间的事充满好奇。

音频的播放不因谢清呈的担忧而停滞。

【“你看你,没大没小,这些事我以前不也经常去做?医闹就医闹呗,患者心情不好,不理解,有时候是让人很无奈。但我不是医生吗,医生总不能被患者牵着鼻子走,总不能他们希望我怎么看病,我就怎么看病,是不是?如果我知道某种方式是对病人好的,哪怕对方有再多的不理解,我也必须这么去做。这是我的责任。我已经花甲之年了,我得对得起自己的良心。”

“小谢,你知道我想着了什么吗?”】

谢清呈的睫毛微微颤动,他垂眸,敛住自己的神色。

贺予一直看着他,好像怎么看也看不完,成功被谢雪打上了“盯盯怪”的名称。

【“我在想,如果舟舟能活下来,现在应该会和你一样教我适应你们的时代了。”

“那您知道我在想什么吗?”

“你在想什么?”

“我在想如果我爸还活着,也该和您差不多岁数了。我和他说这些话的时候,他十有八九也是您这样爱听不听的态度。”

“听进去了,听进去了。”

“你放心小谢,我相信人心不会那么险恶的……你别这副表情嘛,我以后也会注意,这样总好了吧”】

那后来呢?

谢清呈想,后来他注意了,注意到最后,他付出了自己的生命。

没有人知道他也是秦慈岩的学生,他也是那么敬佩秦慈岩。

他的老师,他的半父,他一生中遇到的最好的医生,他以后再也遇不到的良师慈父。

再也回不来了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